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8日10:07    来源:旗帜网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要求,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讲授题为《家国情怀是我们农发行人的精神支柱》专题党课,并特邀总行机关退休干部梅新华、吴国栋同志与支部青年干部交流思考和体会,机关党委吴铁祥同志出席活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全体同志通过现场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参加活动。

  支部培训二处党小组张喆同志分享了《山水恩 井冈魂 家国情——我的家风故事》,讲述自己传承尊重自然感恩山水的绿色家风、爱党爱国的红色家风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价值追求,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和本职工作;系统干部处党小组孙凌凌同志交流了《弘扬优良家风 走好第一方阵》,阐述用优良家风涵养家国情怀、鼓舞使命担当、指引工作方向,结合自身实际在深入学习、遵规守纪、努力工作等方面下功夫。

  总行机关退休干部梅新华、吴国栋两位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农发行26年发展历程中曾经“三波三折”依然初心不改、安贫乐道、坚守支农主业、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的优良传统,分析了家风中包含的风貌、风格、风气、风骨、风韵等深刻内涵,号召农发行党员干部培育优良家风,传承光荣传统,将农发行建设成为高质量、现代化“百年老店”。

  解学智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千年传承、赓续发展的宝贵财富。塑造了崇德向善的民族品质,锻造出铁骨铮铮的民族脊梁,孕育了包容万物的民族文化。优良家风是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救国图强的红色基因。信念坚定、忠诚不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服务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本立场,清正廉洁、大公无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质底色。优良家风是构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基石。新时代家风建设被赋予了新内涵,是一心为党铸初心的忠诚品质、一心为民守初心的人民情怀、一心为国践初心的使命担当、一心为公正初心的廉洁操守。传承优良家风、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是农发行人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根本要求。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把支农为国的使命责任融入血脉;强固为民务实之“本”,把立行为民的根本要旨扛在肩上;凝聚干事创业之“力”,把爱行兴行的内在担当铭记心间;砥砺立身做人之“气”,把优良家风的内核精髓传承弘扬。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邵建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解学智同志专题党课,在弘扬优良家风方面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组工干部表率作用。要严于律己,修身作表率。品读先贤家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克己奉公,讲政治重公道,守纪律懂规矩,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走好第一方阵。要立规励志,治家正风气。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亲属,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坚决遏制近亲繁殖、裙带关系,树立崇德向善、清正廉洁的端正家风。要担当作为,报国怀天下。传承优良家风,是对民族文化的弘扬、对社会风尚的助力。要用优良家风汲取支农报国力量、守护立行为民初心、担负助推复兴重任,做到爱家爱行爱国的有机统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