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举办2020年第13期“人事半月谈”暨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8日08:39    来源:旗帜网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2020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7月1日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党支部举办了2020年第13期“人事半月谈”暨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司长王跃新同志主持会议。

  永葆赤子之心,共度政治生日。首先,王跃新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副书记为支部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誓词提醒着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贺卡承载着支部对每位同志的祝福与期望。王跃新同志指出,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牢记我们的政治生日,忠实履行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庄严承诺。

  筑牢政治之本,聆听专题党课。王跃新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局优秀共产党员李星和袁伟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魏永利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他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进人事司党建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从三个方面对如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阐述。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系统了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史经验、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存在问题,系统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二是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的重点任务。要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正确处理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人事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融入到干部人事工作各方面,履行好人事工作职责;要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回顾奋斗之路,观看建党故事。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之第4讲“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共同回顾党的一大召开的曲折历程,真切追忆党在灾难深重的旧中国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

  夯实党建之基,强化支部建设。最后,支部委员魏永利同志通报了人事司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宣布了重新划定的党小组,对今后更加规范地开展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大家回顾历史岁月,重温铮铮誓言,聆听谆谆教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晰了努力方向,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