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7日08:25    来源:旗帜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7月2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集团在京各二级单位和总部本部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会观摩。

  会上,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中图总公司老干部陈为江同志,“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代表、中版联公司党支部书记陆南宸同志,分别以“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和“坚持党性原则,共建良好家风”为题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86岁高龄的陈为江同志曾入选“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在为我国出版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同时,与夫人在工作中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在生活中乐观积极、与人为善,对子女言传身教、严格要求。陆南宸同志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国有殇,赴战场,不思量”的精神全力支持身为医生的孩子主动奔赴武汉战“疫”一线,自己和爱人默默无闻地战斗在单位和社区的抗疫战线。两位代表两代人,都用实际行动和感人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对党忠诚、弘扬正气的优良家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身边人说身边事,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培育优良家风对强化政治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价值和现实意义。

  近期,集团各单位、各支部纷纷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征文、社区共建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强化“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确保走好第一方阵,为集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