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国家开发银行风险局、行管局、专家委、国际二局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7日08:24    来源:旗帜网

  风险管理局

  近日,风险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先进模范人物和亲闻亲历的家风故事,观看纪录片《今天,党的99岁生日》《建党年报》《抗疫医生—别父母书》《守望家风—家国》。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良好的家庭家风家教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作风的强大精神动力。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家训家规,说家教心得,分享身边先进典型和自身亲历的家风故事。

  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家国精神与红色基因,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坚持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弘扬新风正气,锤炼政治品格。

  行政事务管理局

  近日,行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优秀家风典范,集体观看《守望家风》纪录片,党员代表分享家风故事。党支部书记杨爱武主持活动,局领导、处室负责人、支部委员、党小组长、青年员工代表参加。

  杨爱武从“学什么、做什么、留什么”分享了思考和感受。一是“学什么”。家庭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精神起点。家风传承的是情怀、规矩和风气,是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和力量。要注重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党的优良传统、身边同事好做法、好经验中汲取营养,加强自身家风的学习。二是“做什么”。强化家国情怀,增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改进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管理和约束。维护家庭和谐,营造气氛融洽、家庭和睦的氛围,勤俭朴素。加强对家庭成员的约束,以自身行动为家庭成员作表率。三是“留什么”。留下好家教,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留下好传统,好的家风如同无声的教诲,助人立德立言、成人成才,让后人铭刻在心、代代受益。留下回馈社会的好责任。打造好的家风,就是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添砖加瓦,这是我们作为党员干部的责任,也是作为一个公民的责任。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把对党忠诚放在首要位置,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坚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专家委员会

  近日,专家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注重“求实”与“出新”相结合,通过会议现场与腾讯会议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央视纪录片《家风》。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家风建设对于党风政风民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家风是作风的重要表现,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自身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之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才能为政清廉、取信于民,赢得人心。

  国际合作二局

  近日,国际二局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党小组代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生动故事;回顾了彭真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忠于理想、刚正不阿的子女教育理念;分享了钟南山等当代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家风传承;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围绕促进家庭和睦、带动社会风气、助推国家繁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家风对个人的品质养成、理想树立和人生道路乃至党风、政风、国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以来多次谈到家风,不仅为广大家庭的家风家教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更为新时期社会发展、治国理政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国际二局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统筹疫情防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业务,不断强化金融报国、风清气正的金融文化,更好服务国家经济外交战略。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