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书记讲党课】中国日报社周树春讲党课

2020年07月15日07:43    来源:旗帜网

  2020年6月29日下午,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统一部署,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同志围绕“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为全社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周树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工作要求。

  周树春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同学习中国近代史、现代史、革命史、党史和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如果没有党的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周树春强调,要深入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是全党的政治责任,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周树春强调,要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着重把握。一是打牢思想建设的根基,更加自觉地加强理论武装,以更高要求强化理想信念。二是把握政治建设的根本,坚定政治立场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校准政治路线政治方向,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严肃政治生活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本领,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水平。三是抓好机关建设的关键,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领导;确保上下贯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整治“四风”为重点,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党员教育与开展群团工作相结合,全面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

  报社编委会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会场参加学习,报社党员干部通过线上方式同步参加学习。(中国日报社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