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建二局情景互动让党课“活”起来

2020年07月14日11:03    

中建二局党委日前举行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暨“攻坚精神”论坛,中建股份副总裁,中建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斯和局属1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一起同台互动,通过“一问多答+分析点评”等多种形式,就弘扬“攻坚精神”,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破解党建和生产经营“两张皮”的问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情景互动式党课。活动设1个主会场和196个视频分会场,共1020名党员参加。

这次党课以“建证·攻坚”论道解惑为切入,情景互动让场面“辣味”十足,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局属15家单位的党委书记以问题、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从这三个方面来鼓干劲、比状态、谈举措、谋实效,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攻坚精神”,争做“六稳”“六保”排头兵、主力军、顶梁柱展开论述,黄克斯根据大家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提炼与再部署。

以问题为导向,15位书记分析了自身发展存在的短板与不足,黄克斯指引大家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反思发展定位、重塑发展规划、理清发展包袱、筑牢发展根基,全面提升发展能力。

以目标为导向,大家各自晒出了攻坚克难的思路和举措,黄克斯帮助大家深刻查找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营销、履约、盈利、科技创新、人才梯队建设“五大能力”为发力点,筑牢企业科学发展的根基。

以结果为导向,书记们分别展望了全年的攻坚目标,黄克斯指出要切实聚焦初心使命的“落脚点”、精准攻坚品质发展的“支撑点”、牢固夯实基业长青的“着力点”,全面提升企业发展的党建优势,筑牢高质量的战斗堡垒,加速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结合论道解惑的情况,黄克斯给大家上了一堂用攻坚克难践行初心使命的精彩党课。他带领15位书记重温党史和企史,号召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方向整装再出发。全体党员干部向党中央看齐,坚持和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厚植“根”“魂”优势,使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执行,确保年度目标完成;领导做表率,各级领导干部主动认领任务、承担责任、攻坚克难,肩负好一方发展的重任,正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营造好清正廉洁的生态;党员争模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精神,深刻自查自纠,对标先进,将党员的旗帜作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党课给广大党员同志补足了思想之“钙”、铸牢了党性之“魂”,坚定了发展之“心”,用党课的“开放”,引导党员思想“开放”和行动“开放”,使理论与实际联系得更加紧密,让党课活起来,让知识传下去。党课结束后,全局近万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员工持续开展弘扬“攻坚精神”大讨论活动,结合新的实际推进改革创新,深入剖析破解党建和生产经营‘两张皮’问题,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温源通讯员张国军)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责编:谢倩、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经纬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