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审计署资环司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3日08:33    来源:旗帜网

  在建党99周年之际,审计署资环司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上午,通过审计视频会议系统,正在领导干部自然资产离任审计现场、分别位于祖国东部宁波的长春办、西部新疆的兰州办、南部广东的广州办、北部内蒙古的哈尔滨办,中部湖南的长沙办,以及祖国心脏北京的资环司,东西南北中共6个党支部、81名党员干部,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分享家风故事,形成了“网联东西南北中,审计现场讲家风”的热烈场面。秦博勇副审计长、机关党委吕劲松常务副书记在署机关参加活动。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鲜明忆初心。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资环司谋划、组织党日活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忠贞不渝、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律己律家等为内核的红色家风,正是共产党人家国情怀和初心的传承。在党的生日特别时刻,资环司党支部以“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作为党日活动主题,带领全司党员干部和特派办资环处党员干部,以故事讲述的形式重温“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活动中有的同志分享自己的爷爷——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故事,有的同志讲述“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故事,有的同志讲述在长辈的鼓励下投身党的事业、选择成为一名公务员的心路历程,有的同志分享在家庭中耳濡目染、与审计结缘的职业之路,让听众深刻领会到家风是个人成长道路上的一面旗帜,引领方向、鼓舞斗志。通过活动,党员干部从一代代奋斗、传承的故事中,又一次检视、剖析、反思自己,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做守初心担使命的不懈奋斗者。各特派办党支部也表示通过活动更增强了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的政治意识,增强了组织审计项目实施的战斗力。

  二、优良风气讲传承,驰而不息抓作风。此次活动的目标之一就是要通过弘扬优良家风,带动干部队伍优良工作作风建设,汇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多名同志分享了家风辐射影响集体的故事,好的家风不仅在家庭中传承,也带动所在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建设出能打硬仗的队伍,诠释着忠诚担当、勇于奉献的审计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勤奋向上的家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在本年度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树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求真务实的良好工作作风,为地方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责任情况画好像,完成审计署党组交给的这一重要任务。

  三、结合抗“疫”讲担当,坚定不移压责任。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落实审计署党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党建工作的要求,资环司党支部还特别安排了白莎莎同志的丈夫,分享了他在抗击疫情下沉社区工作中遇到的一位老革命后代,不计得失、奋战一线的故事。故事中67岁老阿姨是毛主席机要秘书梁守谦同志的女儿,秉承父亲“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要有共产党的本色”家训,100多天连续在社区义务服务。这个故事正是共产党人家国情怀、初心传承的最好体现。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深受感动,无论在什么年代、哪个时期,都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当下就是要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扛起来,一方面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一方面在资环审计工作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审计业绩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实现,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和坚持,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家风传承。资环司党支部紧紧抓住初心传承,以家风为切入点,通过东西南北中资环审计人的故事接力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团结同志、凝聚力量、压实责任的良好效果。在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中,也将继续积极谋划,切实通过党建活动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审计署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