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中国建设银行资产托管业务部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3日08:32    来源:旗帜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组织凝聚力,增进同志情谊,建设银行总行资产托管业务部党总支第一支部于7月3日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资产托管业务部在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同时,积极推进党员同志主动将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的理想信念纳入家风建设中去,将家风中永不言弃、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带到工作中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现场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从古代家训赏析到家风国风论证,从习近平给父亲的家书到清廉的张富清老英雄,再从“温州一家人”到我们身边的“最美家庭”,9名党员同志作为陈述者,通过讲故事、传知识、诗朗诵等方式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次心灵之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强了国,才有富的家。此次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位党员同志立足实际,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分享,促进每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言行合一。

  会场上的党员为一个个故事动容,线上参会的同志也讨论得热火朝天,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如陈璘同志说“党员在外要率先垂范,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家要培养爱党爱国的良好家风,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又如张怡晗同志说“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红色家风里深藏着我们共产党人浓厚的家国情怀,这些家风代代相传,传承下来的初心便成了我们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党员代表分享完毕后,资产托管业务部党总支书记蔡亚蓉同志结合资产托管业务部实际,对推进部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党中央看齐,时刻对标对表,切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二是支部党建工作要与时俱进,要以更加丰富的形式给党员同志提供交流切磋、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对今天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者及参与者提出鼓励,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