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文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工作交流会

2020年07月11日11:58    来源:旗帜网

  为推进中国文联青年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根基,6月10日,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工作交流会。中国文联52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中国戏剧家协会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国音乐家协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介绍了开展理论学习的经验做法。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卢庆华参加会议,总结讲评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就进一步抓好中国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认清肩负的责任,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抓好青年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文联党组要求上来,把青年理论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来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组织好青年理论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这个岗位,是政治历练、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要珍视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会议要求,要把握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基本方法,确保学习成效。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和务实思想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把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抓紧抓实。要带好头,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在理论学习上当表率;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计划性和系统性,制定年度规划和月计划;要采取灵活的方式方法,多开展研讨式学习,调动青年的学习积极性;要争取单位领导支持,加强交流互鉴,及时总结经验。

  与会人员普遍感到,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更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加油鼓劲会,进一步明晰了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掌握了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信心。大家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切实把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为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中国文联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