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2020年07月11日10:09    来源:旗帜网

  7月10日上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易军及法规司、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部长黄艳、部机关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部党组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推进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实践探索。

  会议强调,中央常规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政治建设重点督查和部党组巡视反映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政治机关意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剖析反思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刻认识政治机关意识淡化的严重危害,从严从实抓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作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核心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搬走“拦路虎”、勇啃“硬骨头”,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切实从战略上把握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走向、从全局上破解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难题,特别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冲击,主动为党分忧,积极研究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住房和城乡建设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重点突破、率先变革,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