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开展专题学习

2020年07月11日10:07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6月2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刘伯根、陈永刚结合分管工作,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为主题作重点发言,黄志坚、李岩、潘凯雄、于殿利出席会议。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组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特别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为推动集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刘伯根发言强调,要坚持贯彻“大党建”思路,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集团政治建设,助力创建模范文化集团。陈永刚发言强调,要坚持集团自身定位,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

  谭跃总结指出,集团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单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集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精神的基础上,要着重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一是实践“三个表率”,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尤其是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二是抓住责任制这“一个关键”,全面贯彻落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各层级责任。三是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个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四是注意工作方法,着眼取得实效。

  会上,4个部门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对增强政治组织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相融合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