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艺术党课”别样红

朱胜利

2020年07月10日09:36    来源:安徽在线

原标题:“艺术党课”别样红

台上,情景剧生动再现青年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为民出征的感人场景。台下,近500名观众聚精会神观看,动情处不禁鼓起双掌……

这不是一次剧场演出,而是一场党课的现场。7月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专题艺术党课在合肥市举行。艺术党课以我省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疫”故事为原型,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战“疫”实践再现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年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艺术党课分为《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3个篇章组。《为民出征篇》展现了安徽青年医护工作者向险而行,志愿参加支援湖北医疗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无畏、奉献精神。《生命至上篇》真情演绎医护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决不放弃每一位患者,决不放弃一丝希望,全力保障人民生命权的坚定信念。《传承梦想篇》全面反映经过艰苦卓绝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的动人场景。当台上出现医护工作者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进行身体治疗和心理康复的情景、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的精彩片段,台下的观众被深深感动。

凯旋是英雄最壮美的身影。当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戴晓熹等安徽省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的代表走上台时,艺术党课再次涌现高潮,台上台下思想传递、情感共振,现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许多观众拿出手机拍摄,希望永远留住这感人的一幕。艺术党课在《唱给未来的我们》的雄壮歌声中结束,观众们却仍沉浸其中,深刻回味。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饰演医务工作者的省话剧院演员宗妍一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脱,“我演出4分钟就汗流浃背,但更能感受到医务工作者一穿几个小时的辛苦!”

“艺术党课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引人共鸣,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注入了强大动力。”现场观众一致认为。省民政厅机关党委青年党员徐迟激动地说:“要向白衣执甲的勇士致敬,把感动化为行动,不忘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立足岗位作贡献。”省地矿局机关党委干部李赟表示,要学榜样,当先锋,砥砺奋斗,打赢“两战”,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