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电总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7月09日08:13    来源:旗帜网

  7月6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出席。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五个“抓好”的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为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

  聂辰席对广电总局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紧紧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做忠诚的战士、卫士。

  聚焦“铸魂”“造形”,着力抓好科学理论武装和组织体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理论学习机制;以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制度,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强化政治标准,着力抓好广电总局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贯彻落实“20字”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不断巩固和拓展广电总局系统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生态。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