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主题党日】审计署社保司党支部举办迎“七一”专题党课暨“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8日08:21    来源:旗帜网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审计署社保司党支部书记文华宜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为全司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组织全司干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文华宜同志的党课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要求全司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强调,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社保审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司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不断提高社保大数据审计常态化分析能力,加强社保审计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提升社保审计效能。

  在社保司“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中,司党支部先行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血肉相连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并组织有关同志带领全司干部共同学习《周恩来的十条家规》等材料,从我党楷模立家规正家风的做法中获得启迪、教益,随后还组织司内青年干部朗诵习近平总书记以及革命先烈的优秀家书,结合《习语—习近平谈家风家教》交流学习体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

  通过聆听党课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全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恰逢“七一”前夕,意义重大而深远,一定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凝聚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进取的精神力量,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家风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履行社保审计职责,为完成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审计署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