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河南省事管局:突出“关键少数”在党建中的引领作用

2020年07月07日09:2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突出“关键少数”在党建中的引领作用

“信阳毛尖、新县手工挂面、光山小磨香油……”6月28日,在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的各类包装精美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干部职工驻足咨询购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省事管局党组主动作为,积极牵头组织开展了这次‘模范机关创建+消费扶贫’专项行动,以省直机关食堂集中采购的形式,探索建立产销对接长效机制,有效拓宽了老区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刚刚签订意向采购协议的省事管局负责同志激动地说。

开展专项行动,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是省事管局积极创建模范机关的一个重要抓手。在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该局注重发挥“关键少数”在模范机关创建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大力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领导干部带头 让学习见实效

通学“习语”、解读“热句”,学以致用。省事管局每次“第一议题”学习都采取扩大会议形式,党组成员领学,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跟学,通过互动交流,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有力开展。

该局推进专题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每月第二周的周五下午是中心组固定集体学习时间,每次一个专题。为了提升集体学习质量,局党组把预备、预学作为固定模式,把交流互鉴作为基本形式,避免空洞乏味和装潢点缀,学的效果得到显著提升,各项工作不断改进完善、提质增效。

“围绕创建模范机关,在中心组示范带动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思想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有力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事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魏世春拿着厚厚的学习笔记告诉记者。

高标准实举措创建模范机关

围绕模范机关创建的主题主线,事管局党组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出台模范机关创建实施方案,列出12大项35小项具体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处室和责任处室、单位,力争做到每项措施可操作、可考核。

在模范机关创建中,该局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坚持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局党组明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认真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方案,在建设模范机关中提升全局党建工作质量。

为了切实发挥考核机制在创建模范机关中的指挥棒作用,围绕“考什么、怎么考、谁来考”的问题,省事管局创新方式方法,把模范机关创建的考评与星级支部评定、党建量化考核有机结合起来,选出做得好、成绩优的“先进”,给中游和后进提供学习的依据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部署,认真落实创建方案,把各项举措抓细抓实、落地见效。”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表示,省事管局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贡献机关事务人应有的力量。(本报记者石可欣本报通讯员陈善彬)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