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疆阿勒泰地区千名党务工作者充电

2020年07月03日13:4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千名党务工作者充电

本报阿勒泰讯 (通讯员 张新梅 吕秋娴)近些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区狠抓基层党务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常态化采取“学习研讨+考试测评”方式开展全覆盖培训,推行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务干部队伍。

该地区科学制定县乡村党务干部党务资格常态化培训实施方案,对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务专干、乡镇(街道)组织干事、党务专干,村(社区)基层党务干部,围绕党章党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基本党务工作知识,通过理论学习、分组讨论、情景实训等形式,每月20号前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培训后由地委组织部统一组织专题闭卷测试,全年平均成绩80分以上的,年底颁发党务培训合格证书,持证上岗;测试平均成绩80分以下的,由各县市组织部进行培训补课,仍不合格的,建议基层党委对其及时调整撤换。目前,共举办党务干部专题班训班7期1400人,其中1386名通过培训测试,合格率99%。

“让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就是要把党务工作者这一身份鲜明亮出来,激励引导党务工作者聚焦主责主业,把基层党的建设任务完成好,把党交给的各项工作落实好。”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倪天慧说。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