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人民党建云>>全国公立医院党建云

夏景林:党建引领是全院一盘棋的制胜关键

2020年07月01日1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原标题:夏景林:党建引领是全院一盘棋的制胜关键

  “温州总共有504名患者,所有的危重症患者和80%的重症患者都集中在我们医院,医院救治任务非常艰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表示,医院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把新冠肺炎疫情全部控制住,除1名死亡病例以外,其他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亮出了漂亮的成绩单,而党建引领则是全院上下一盘棋参战的关键所在。

  “坚定信心、温暖人心、传承经验、保证胜利”,这16个字是夏景林对党支部的理解。他清楚地记得,抗疫初期,党支部给每位队员和党员都发了一块抗疫纪念牌,上面写着“爱心温暖生命,专业护航健康,抗疫路上感谢有你”。

  “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党员干部在先”是这次抗疫胜利的核心和保障。夏景林认为,精准研判、科学部署防控也是制胜关键。“医院体现联防联控,不留死角,控制源头,阻断传播途径,提倡早治为先,科学救治。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不能放松。后疫情时代,要找到日常医疗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平衡点,充分发挥好互联网的作用,让全体员工参与到这个工作中来。”

(责编:宋晨、宋鹤立)
相关专题
· 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