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网友热议: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在永葆组织活力中显担当

2020年07月01日21: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当天集体学习重点谈的就是这项最重要的工作怎么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方向,在广大网友中引发热议。

“这是不一般的生日,最好的庆祝!”

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的报道发布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社交媒体掀起了刷屏风潮,网友们纷纷转发链接、留言点赞、分享体会,在全网引发广泛热议。

网友纷纷留言:“学习是使我们党更加强大的基本保障,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给全体党员做了表率。”“学习是为了更好的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应该坚信依靠不断的学习,党必定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未来!”……

各大媒体的评论、解读等内容也很快推送。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评”栏目组织推出系列网评文章《党建评:“过硬组织”激发“过硬担当”》《党建评:强化“肌体经络”永葆党的活力》《党建评:在“炼”与“练”中提高党员干部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从新时代组织路线、组织体系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多角度阐释了为什么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新时代学习工作室推出文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提出要抓好这五个方面》,从这次集体学习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网友表示,“这是不一般的生日,最好的庆祝!”

“为党建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的不少基层干部网友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受益匪浅,工作方向更明晰了。

“七一前夕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我们基层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瑞金市城市社区党工委书记杨志强留言说,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为着力点,探索社区组织与区域各类组织共建互联的有效机制,加快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创造良好地干事创业氛围,为基层组织选好“头雁”,带好“群雁”。

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立正说,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将自觉担当起国有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依托党建工作的突出优势,以高质量党建促企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作用,将党建工作的“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硬支撑”,努力走出一条更有效率、更具活力的企业治理新路。

“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我深深认识到提高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是今后社区党建工作的指引方向。”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友谊县友谊镇学府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秋红说,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将充份调动居民,开展社区志愿活动,有效扩大群众组织力,提升社会号召力,努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群众基础,建设和谐社区。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地调总院党总支书记王永明说,党的力量来自组织,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只有把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

“在永葆组织活力中显担当”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让党员网友们心潮澎湃,倍感振奋。

广东省揭西县文广旅体局的李迅驰在人民党建云中留言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为每一个党员提出了要求,只有每一个党员都奉献有为,才能为党组织永葆生机提供有力的保障。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扎实地做好工作,不断地锤炼自己,做党组织的一块砖,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踏上中华民族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姜凡留言说,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伟大复兴之路、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改革开放之路接力探索、接续奋斗,我们定能够再次写下无愧于历史的答卷。

安远县塘村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唐茜茹留言说,作为新时代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跟随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和制度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永葆组织活力中彰显党员担当!(宋晨)

(责编:宋晨、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