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系列访谈

黄大军:牢记公立医院使命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

2020年07月01日17:2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日电 (刘尤罕)近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推出全国公立医院党建系列访谈。本期邀请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做客人民网,就抗击疫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立医院党建及人才队伍建设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巴中市中心医院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道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主要实施了五大举措:一是全面部署、统筹协调;二是组织保障、有效应对;三是率先垂范、紧急驰援;四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五是依规宣传、严守纪律。”黄大军说。

2018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领导,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黄大军表示,院党委充分发挥了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为此采取了多项措施。

在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黄大军表示,巴中市中心医院组织了行政大查房,领导班子带领相关的职能科室到临床一线进行深入调研,并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认真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主题教育,医院在业务发展等方面收效显著。

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医院是公立医院的使命。黄大军说:“巴中市中心医院一贯坚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解决好患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他表示,巴中市中心医院优化了就医流程,完善了信息化建设。重点解决儿科门诊看病难,儿科、产科就医拥挤的问题。也在原有病区的基础上,对康复科、骨科、普外中心、神经外科住院病区实施了整体搬迁,优化了服务环境,提升了服务水平。还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增设了收费窗口五个,延长了服务窗口的工作时间,为路途较远的就医患者提供方便。

“患者和社会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黄大军说。

(责编:刘尤罕、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