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悟省自觉谋实干 争做新时代党员表率

徐婷

2020年07月01日15:4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夯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此为契机,努力拓展自身格局,提升悟省自觉,坚定实干决心,在工作中积极育新机,奋力开新局,争做“9191万”表率。

高效“拓境”,描绘共同理想“大格局”。“小智谋子,中智谋局,大智谋势”。拓展自身境界乃是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必修课,有些干部自弹自唱,固守藩篱,长期性“踢皮球”,熟不知已然陷入“小我”的泥潭。因此,从“小我”走向“大我”,跳出自身局限性,便是当代党员干部不断探究的课题。所谓“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具备“全域视野”的全局性思维,才能促使自己更好更快地推进为民服务工作。当然,干部有了全局思维以后,还必须在“有我”时“忘我”工作,不为物动,不以情拘,问心明志,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新时代答卷。”

聚力“慧悟”,探索夯基筑垒“大动脉”。“知悟明真理,善悟长才智,能悟奏效益”。悟性是“加速器”,能缩短党员干部成才的周期,激发干事创业的潜能。少数党员干部总觉得才能难有新进步,本质难有新提拔,任务难上新台阶。这里面缘由良多,而悟性缺乏是其中一个主要缘由。有些党员为民服务过程中,被上级催着干,被领导逼着走,被同事赶着行,完成任务被动。熟不知,自悟自省,增强进修和积聚经历,才能做到挥洒自如,弹无虚发。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自悟自省作为一种责任,让其成为完善自我的手段,塑造形象的模具,坚守事业的基石,在自悟自省的过程中领悟共产党人的精神真谛。

精准“笃行”,激发干事热情“大活力”。群众满意一直是党员干部工作的最高标准。当前,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为免于检查、追责,在为民服务过程中“避、拖、压”,只当“二传手”,不当“扣球手”,工作经常在层层传递中打折扣,出现“撸起袖子不干活,扑下身子搞摆拍”的形式主义。“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主动把自己置于社会和群众监督之下,怎么做,做什么,做得怎么样,都要让群众看清楚。深水区中,勇者能决断,智者知深浅,切实的落实才能到达终点,游向对岸。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拿出“宝剑锋从磨砺出”的韧劲,融入群众,干到实处,才能真正成为“9191万”之表率。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