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科学院开展99位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联播活动

读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感悟初心理想

2020年06月30日13:1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几代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出我国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中对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点击图片感悟初心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中科院策划组织了“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联播”活动,从中科院99位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入党申请书、转正申请等材料中,选录了老科学家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愿以所学为党工作为国服务的真挚语句,制作成10期易于广泛传播的新媒体页面。老科学家入党志愿书联播活动目前已经推出2期,教育效果显著,社会反响良好。据了解,至7月下旬,将会完成10期联播。

在这99位老科学家中,既有钱学森、钱三强、王大珩这样的两弹一星元勋,又有师昌绪、郑哲敏、赵忠贤这样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还有贝时璋、钱临照、戴芳澜、杨钟健等一批新中国主要学科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还有20位为祖国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巾帼英雄。

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经受了各种考验,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他们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中科院旨在通过这项联播活动,引导全院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引导党员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政治品质,激励全体科技人员接续前辈精神力量,传承精神血脉,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宋晨、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