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广东潮州:“书记论坛”传经验提干劲

2020年06月29日14: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东潮州:“书记论坛”传经验提干劲

本报潮州讯 (通讯员 潮组宣)今年以来,广东潮州市努力做强基层党建品牌“书记论坛”,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上半年以来,已举办论坛18场次。

“书记论坛”扩大覆盖对象和参与人群,打造“第一书记话脱贫”“村级书记比先进”等十大平台,努力实现党建全领域覆盖。在主题设置上,论坛围绕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每年确定若干主题。

论坛主要分为“看、考、讲、议、做”五个步骤进行。“看”即组织人员现场参观先进点在推进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考”即现场考查参会人员对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并现场阅卷评分、公布分数。“讲”即让优秀党务干部上台现身说法,传授经验。“议”即通过交流讨论等方式开展头脑风暴,探索推进党建工作的好办法。“做”即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倡导可复制的学着做,可参考的借鉴做,有实力的比着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