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年06月28日08:37    来源:旗帜网

  6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要求,围绕“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加强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性质定位,深入阐明了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各级税务机关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税务机关第一身份是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要求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履职尽责的全过程。

  王军强调,各级税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政治理论强、政治站位高、政治方向明、政治立场坚、政治纪律严、政治生态好的税务机关。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将税收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积极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六稳”“六保”大局。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面向几千万企业纳税人和十多亿自然人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排忧纾困解难。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推动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坚定性,确保税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成效。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切实负起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自身政治建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监督,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促进政治机关建设和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听党召唤、紧跟党走作为第一追求,凝聚起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税收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

  会上,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瑞标,税务总局党委委员、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英,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国家税务总局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