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2020年06月25日12:09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近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着力在推动脱贫攻坚和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等署领导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胡泽君在发言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应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对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推动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二要深刻把握审计在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中应发挥积极作用,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深刻把握审计在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应发挥积极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审计为民,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四要深刻把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审计专业能力标准评价体系,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和专业素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王文斌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作了发言,他强调,这3项重点任务各有侧重又紧密联系、相互贯通,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抓龙头、固根本,“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补短板、强弱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基础、激活力。贯彻落实过程中,必须掌握科学方法,把握规律特点,加强统筹协调,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一要把握好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辩证关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引领的有机统一,三要注重基础规范与发展创新的共同提升,四要促进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他要求,全署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一线、审计工作主战场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用审计业务的有力推进彰显党建工作的切实成效。

  其他署领导也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审计署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