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杨振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2020年06月20日10:08    来源:旗帜网

  6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主持召开机关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机关党组成员出席,机关各直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杨振武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大会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听取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大会审议通过了民法典,作出了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这次大会会期压缩但程序不减,人员压减但质量不降,会议内容重磅、日程饱满、节奏紧凑、会风清新,取得了丰硕成果。

  杨振武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系列重要讲话。5月28日闭幕会后,栗战书委员长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会议,6月1日召开第58次委员长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认真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6月4日,王晨副委员长主持召开大会秘书处工作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大会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大会组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杨振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彼此贯通,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全党全国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三是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多方面、深层次联系,深刻领会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增强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四是紧扣今年党和国家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助力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发挥人大立法职能,助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六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

  杨振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梳理此次大会组织和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把此次大会在落实请示汇报制度、树立简朴会风、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筹备服务和疫情防控、压缩会期和会议时长、控制参会人数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益经验和创新做法,加以提炼和巩固,形成制度坚持下来。要举一反三,把筹办大会的好经验、好作风运用到各项日常工作之中去。

  杨振武强调,要凝心聚力落实好各项任务,全力做好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工作。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下一阶段工作最重要的是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开拓奋进、拼搏进取,确保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确定的任务一项项落地见效。机关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确定的“路线图”,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对外交往、新闻宣传、理论研究、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国人大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