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一场跨越大洋的特别主题党日

2020年06月20日09:34    来源:旗帜网

  大洋两岸,屏幕内外,中拉共产党员同时起立,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用不同的语言表达对共产主义的热忱和信仰——这是一场正在进行的特殊主题党日。

  北京时间6月9日,中联部以“从抗疫看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优势”为主题,与拉美共产党举行视频交流会。会议结束前,阿根廷共产党、巴西共产党、智利共产党、古巴共产党、秘鲁共产党(团结)、秘鲁共产党(红色祖国)、乌拉圭共产党和委内瑞拉共产党等20多位领导人在线观摩了中联部拉美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

  在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的基层组织怎样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普通党员如何冲锋在前,成为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党员领导干部怎样过双重组织生活?中联部拉美局党支部首先播放了“一个支部的故事”短视频,向拉美共产党代表展示了中联部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参与防控,创新方式加强党建,发挥党的对外工作特色优势,支持疫区、推动复工复产等工作片段。

  “我是中联部的副部长,也是一名普通党员,在拉美局过组织生活。”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作为拉美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代表发言时这样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随后,青年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就青年党员如何在抗疫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此外,拉美共产党领导还观看了拉美局党支部为此次会议制作的《中拉共产党共话抗疫》短视频。

  观摩此次活动的拉美共产党领导人反响热烈。智利共产党主席泰列尔表示,这次主题党日为智共深入了解中共基层党建提供了独特视角,愿继续积极参与中联部举行的类似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党的党建经验交流。巴西共产党副主席索伦蒂诺表示,年轻同志的发言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共产党人的朝气与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备受鼓舞。

  信仰没有国界,友谊跨越时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的背景下,此次线上观摩活动使大洋两岸的共产主义者在共同的信仰下拉近彼此的距离,写下了中拉政党交往史上新的一页。(中联部新闻办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