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听”出学习新气象

2020年06月17日09:09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听”出学习新气象

“巡听旁听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使学习更有方向感和精准度,更好地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

本报讯(记者 王绿扬)6月1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正在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审计厅组成的巡听旁听小组全程参加了本次学习。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省直机关开展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主要是聚焦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主线,深化理论武装工作,切实提高省直机关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按照今年计划,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16家列席观摩单位分别组成巡听旁听小组,将对18家省直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定点巡听旁听。

巡听旁听听什么?“一听主题鲜明,二听发言质量,三听成果转化。”该负责人表示,巡听旁听小组既要听主要负责同志以会代训领学的质量,也要听其他负责同志能否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同时还要如实记录学习考勤、学习程序、组织方式等情况。

据了解,巡听旁听小组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直有关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主要采取定点巡听旁听、随机巡听旁听、应邀巡听旁听、专项巡听旁听、相互巡听旁听五种方式。巡听旁听小组对学习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督促巡听旁听单位不断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

听完巡听旁听小组的点评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表示,中心组学习是高规格、高层次的学习,也必须是高水平、高质量的学习,“巡听旁听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使学习更有方向感和精准度,更好地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

(责编:谢倩、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