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让青春在“疫”线淬炼中闪光

──记静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员魏强

2020年06月04日08:3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让青春在“疫”线淬炼中闪光

“如今,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今后,我将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冲锋陷阵,擎起一线党员抗击疫情的担当大旗,与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抗疫一线经过淬炼后,“90后”魏强在火线入党仪式上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静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员魏强平均每天工作13个小时,与战友协同配合,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日常监管,聚焦静海区禽类制品的索证索票,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经营、屠宰野生动物、违法售卖活禽等行为,严防已取缔的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死灰复燃。

“同时,我们还对开门营业的药店、防护用品店等经营主体进行涉及疫情防控物资检查,重点监管口罩、消毒水、温度计、食品等各类保障物资的产品质量及价格。”魏强介绍,他们主要排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医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等,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平稳、人心安定。

他回忆:“1月30日夜里,我们就查获了一起涉案金额高达13万元的假冒口罩案,由此顺藤摸瓜,还查获一起涉嫌非法销售药品案件,涉案值达40余万元。”

“2月10日,执法人员还发现辖区内一户广告经营部销售‘三无’消毒水。通过对当事人询问调查,发现这些消毒水是通过微信朋友圈从上游卖家购进的。”魏强介绍,随后,他和队友抽丝剥茧,寻找上游货源,核对朋友圈身份信息,在市场主体系统中仔细比对当事人身份信息,最终锁定上游卖家──辖区农贸市场内的一个百货经营户,面对微信转账记录等铁证,这个经营户很快交代了违法事实,本案涉案金额1200余元,罚款3万余元。

“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在全民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听党话、跟党走,为疫情防控做一点事,出一份力。”在繁重的工作之余,魏强还积极参加静海区新泰里社区的夜间入户登记排查及外来人员宣传防疫工作,从值守路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入户排查、宣传防控,他事无巨细、强化宣传动员,共参与入户排查1500余户,为有效阻击疫情扩散、保住静海零疫情的净土助力出力。(记者 李国惠)

(责编:黄玉琦、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