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3日08:32    来源:旗帜网

  聂辰席同志6月1日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出席。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人民领袖的家国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心。

  会议对广电总局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阐释,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指导广播电视主流媒体和视听新媒体,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视听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深入做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核心宣传,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重大题材创作,加大对“六稳”工作、“六保”任务的解读力度,配合做好《民法典》和涉港决定等的宣传引导。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广电任务的细化分解、督促落实,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积极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等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快实施“广播电视迭代行动计划”,完善政策措施调动行业积极性,努力在扩大内需、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抓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牢理论武装,抓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忠诚战士、卫士,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