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2020年06月02日08:54    来源:旗帜网

  2020年5月29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有关工作。

  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脱贫攻坚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围绕脱贫攻坚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接地气、前瞻性的意见建议,社会各方对脱贫攻坚高度关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脱贫攻坚继续成为两会关注热点。作为脱贫攻坚专责部门,扶贫系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和各方面的关注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落在行动上,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永富强调,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扶贫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脱贫攻坚的安排部署,细化分解任务,加强督办调度,切实做好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要创先争优,继续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有关会议筹备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挂牌督战,扎实做好就业扶贫,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不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来源: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