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做细做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21日08:40    来源:旗帜网

  “五四”青年节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各单位紧密结合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广泛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做细做实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引导青年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忠诚履职体现责任担当,以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彰显青年干部作为。

  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各单位党组织把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聚焦重点任务,明确具体要求,积极搭建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健全青年理论学习制度规定,推动实现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在党组织领导、指导下,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形成青年干部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深入学习,提高认识。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着力在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借助微信群、“支部工作”APP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青年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希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创新形式,固化成果。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交流,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有的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征文评比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抒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情怀;有的明确主题,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专题交流研讨,深化认识;有的开展抗击疫情青年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思想教育工作;有的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鼓励青年结合工作实际和当代青年使命担当,畅谈所思所悟。通过学习交流,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普遍形成了质量较高的学习成果,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的决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