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农发行聚焦支持52个未摘帽贫困县专门出台特惠举措

2020年05月21日08:37    来源:旗帜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农发行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未摘帽贫困县金融扶贫差异化支持力度的通知》,在推动用好用足前期深度贫困地区48条差异化政策的基础上,专门针对52个未摘帽贫困县又推出6方面11条特惠举措,全力支持未摘帽贫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截至5月17日,农发行今年累计向未摘帽贫困县投放扶贫贷款71.77亿元,同比多投放55.46亿元,扶贫贷款余额446.12亿元,贷款增速是全行扶贫贷款增速的3.4倍。

  差异化特惠举措主要包括:一是延长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信贷政策执行期限至2020年底。二是降低准入门槛,适当调整借款人准入和项目准入条件,执行国家规定的项目资本金最低比例要求,着力加大扶贫领域优质企业和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三是放宽担保要求,视情采用单一质押担保方式,适当下放担保公司核准权限,重点解决贫困地区担保资源匮乏问题。四是实施差异化授权,适当调整信贷审批授权,简化优化办贷流程,切实提升政策性金融扶贫服务效能。五是强化特惠支持,对扶贫贷款和非扶贫贷款均执行更加优惠利率政策,建立收益考核还原机制,最大程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六是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对标监管要求,在风险可控前期下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完善尽职免责政策,营造“敢贷、会贷、愿贷”的良好环境。

  《通知》是农发行总行党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攻克剩余贫困堡垒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的重要举措。农发行将在推动用好用足特惠政策的同时,严守合规底线,坚守政策红线,牢牢把握精准生命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扶贫工作质效,全力助推未摘帽贫困县高质量脱贫、可持续脱贫。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