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光明日报社五项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扎实推进报社党的建设

——认真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5月20日08:25    来源:旗帜网

  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后,光明日报社部署五项措施,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编委会专题学习。5月6日,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张政总编辑作重点发言,强调要树立“机遇意识、结合意识、改变意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二是开展专题调研。5月6日起,编委会成员在全社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天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题调研,聚焦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情况,认真听取报社各支部党员干部、编辑记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建议,发现和解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形成6个情况报告。三是召开工作会议。5月9日,报社召开2020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张政总编辑从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巡视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着力解决“灯下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对报社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四是组织交流研讨。工作会上,5名同志依次从党支部联席工作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直属办公室、党支部、党小组的角度,围绕不断加强报社机关党的建设,提升宣传报道水平的经验做法进行发言,总结完善党建系统工作法。五是开展大讨论。报社以支部为单位正在开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讨论。结合工委三项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报社党的建设若干重大话题,制定了4个方面14个大项62个小项的讨论清单,要求全体党员对照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进行深入反思,联系实际谈问题、议不足、找盲点、补短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