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央编办召开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2020年05月15日08:17    来源:旗帜网

  中央编办室务会坚持把年轻干部理论武装作为推动机关党建重大战略任务来抓,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审议青年学习小组工作要点,建立辅导员制度,评选学习标兵,给予青年理论学习鼓励和指导。5月8日下午,结合“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机关党委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小组座谈会,主任周祖翼出席会议,听取学习情况和意见建议,与年轻干部深入开展思想交流,对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崔少鹏主持会议。

  周祖翼同志高度肯定青年学习小组学习宗旨、学习形式和学习成效,指出青年学习小组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宗旨,注重创新学习方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学习平台,开展了“百日精读”、理论研究、专题交流、青年基本功拉力赛等系列学习活动,取得积极成效。鼓励年轻干部自觉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追求,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源源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强大真理力量,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

  周祖翼同志强调,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是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部署,是今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中央编办年轻干部要牢记“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树立更高的学习标准,在理论提升上下功夫。要提升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要求、学以修身的作风养成中提升认识,通过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提升学习质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融会贯通学习,坚持把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坚持把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持之以恒,提高能力水平,促进学以致用。要加强对学习的组织。青年学习小组要注重总结经验,领导干部要加强传帮带,机关党委要加强学习引导,认真组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抓两头带中间,深入持久抓下去,切实取得实效。

  中央编办机关党委将按照办领导要求,在工委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习小组工作领导,落实好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制度,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专题研究,围绕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交流,鼓励撰写理论文章,做好“读写编讲行”活动试点工作,举办第三季机构编制基本功青年拉力赛,选树年度青年学习标兵,持续激发学习内生动力。(中央编办机关党委)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