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江苏沭阳开发区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康霞云 孟亭

2020年05月13日09: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沭阳开发区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怎样持续聚焦非公企业转型发展,切实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沭阳开发区党工委明确,以加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为抓手,培育典型、丰富载体、深化宣传等多措并举,激发非公党建活力,奋力实现“党建强、企业兴”。

党建融合产业发展。沭阳开发区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把开展党的活动与企业的生产经营、职工维权和企业文化相结合,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以各支部为平台,引导企业党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主题座谈会,以党员为核心,邀请企业技术骨干部门负责人参与,针对企业生产和工作实际,收集整理提高工作效率、提增企业效益、提升企业竞争力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形成书面成果供企业主参考。

健全组织管理体制。利用沭阳开发区党工委微信群平台,在联络员之间建立网格化联络结构,实时掌握非公企业活动开展动态,形成党组织活动网上开展,党员学习网上进行,党组织网上管理的新模式。同时,由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兼任派驻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指导员,将各非公企业党员凝聚在一起,加强管理,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有效推进非公企业组织党建工作。

开展管理工作培训。园区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工作培训,着重对评星对象、星级设置、评分标准、评定程序等安排部署一一“划重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细化解读,并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业务学习,要求非公党建指导员务必严格落实好每月至少入企两次的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党建及日常工作,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落实好“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党务公开等制度,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实现党建工作的再提升。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