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邢界红代表:使命不怠 建言民族医药发展

章奎

2020年05月13日08:2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邢界红代表:使命不怠 建言民族医药发展

邢界红很忙,身为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在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由不得她半分懈怠。同时,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在今年3月份之前,她一直忙于调研、座谈、撰写人代会意见建议。

2019年4月,邢界红列席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了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法律草案的修改汇报,在参加分组审议时她提出三点建议,分别是关于国家建立统一的药品追溯体系、简化药品生产技术工艺变更审批程序、调整对劣药的处罚额度等。这些建议在后来正式颁布的药品管理法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的相关文件中均有所体现。

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正常工作节奏。“作为医药行业代表,我必须快速奔跑才能为抗疫工作做一点点事。”邢界红说。她第一时间编写了“蒙成药用于预防和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参考用药”推荐给相关蒙医药专家,还组织所在公司向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捐献抗疫药品100万元。

作为蒙药界的全国人大代表,邢界红每年都会为民族医药发展建言献策。她总是利用各种机会,到蒙药生产企业和研发机构、蒙医院、大中专院校等地方调研,听取基层一线的声音,完善自己的建议。2019年参加全国两会时,她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作业补贴政策落地的建议”等五项建议,内容覆盖农业、民族医药发展、民族教育、地区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今年,她的关注点更加集中在蒙医药发展上。“蒙医药可以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邢界红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她更深刻感到加快民族医药发展的重要。所以,今年邢界红提出鼓励和支持民族医药进行二次开发、增设蒙药学博士点、增加蒙医药博士学位人才培养规模等建议,这些建议凝聚着民族医药行业从业人员的心声。

“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邢界红说,“发挥好党中央和群众之间的纽带作用,是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也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责编:吴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