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新华社国际部海媒室党支部运用新媒体技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

2020年05月10日09:36    来源:旗帜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华社国际部海媒室党支部克服线下开会困难,将新媒体技术运用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中,以制作“海媒纪检课堂”系列短视频和海报为抓手,提升了支部纪检工作实效。

  支部纪检委员发挥工作所长,借助漫画合成动画、人工智能配音等新媒体技术,将纪法知识制作成《什么是腐败》《腐败的危害》《如何治理腐败》等“海媒纪检课堂”系列短视频。一条短视频聚焦一个知识点,内容生动,贴近实际。还制作了《监察体制改革》时间轴海报,向支部全体成员介绍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此外,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专题片《国家监察》《巡视利剑》并交流观后感,解构知识框架和脚本框架,既学习纪检监察知识,也学习专题片创作,实现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

  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国际部海媒室党支部切实加强支部学习宣传和纪律建设,有利于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至每名党员,营造良好的支部政治生态。(新华社机关纪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