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党建评:@青年党员干部 当乐在“艰苦奋斗”

黄开团

2020年05月08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自当牢记总书记嘱托,深明艰苦奋斗的意义、审视艰苦奋斗的方位、瞄准艰苦奋斗的目标、增添艰苦奋斗的动力,乐在“艰苦奋斗”中“强筋壮骨、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全力拼搏出新时代奋进中国全面小康的“最美图景”!

乐在“艰苦奋斗”中“强筋壮骨”。 艰苦奋斗的过程,一般都充满着无数的艰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遇难不怕、见险不惧,“舍得一身剐,敢把艰辛踩脚下”,才能强筋壮骨,真正成长成才。如果想舒服、怕艰苦,图安逸、懒奋斗,那就会到头来一事无成,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困难问题比较多、风险挑战比较大,更加需要用艰苦奋斗来有效对冲,方可化险为夷、克难奋进,坚定不移冲刺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有使命职责在肩、艰苦奋斗有我的血性担当,争做勇于斗争的“先锋战士”,在啃“硬骨头”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敢于扛事的“硬核本领”,那就能打则必赢、战则必胜。

乐在“艰苦奋斗”中“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决不能挂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而是要在真抓实干中彰显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迎来奋进中国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又何谈履职担当?何论攻坚克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伟大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党从小到大发展、从弱向强跃升,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接续拼搏。党的伟大事业发展的每一个新台阶,无不流淌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真抓实干的艰苦奋斗汗水。不想真抓实干的懒人思想、不愿付出的私心杂念、安于现状的自私行为,都与艰苦奋斗精神背道而驰、与新时代新潮流格格不入,更与党的初心和使命极不相容。艰苦奋斗创造辉煌历史,真抓实干成就美好未来。对于广大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而言,进一步激发守土尽责的内在动力、勇立潮头的担当勇气、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矢志报国的进取意识,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硬仗,夺取最后的全面胜利。

乐在“艰苦奋斗”中“再创佳绩”。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历史和实践证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向前发展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面临的形势越严峻、任务越艰巨、情况越复杂,越要形成敢于艰苦奋斗的强大气场和磅礴力量,才能做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所向披靡、一往无前。无论是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既需要有善打突击战的“硬核本领”,也需要有能打持久战的“深厚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艰苦奋斗意识、涵养艰苦奋斗精神、汇聚艰苦奋斗伟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拿出十足的底气和力量,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和闯劲,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率落实、高质量见效,成功摘取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胜利果实”。

(责编:宋鹤立、闫妍)
相关专题
· 党建评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