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团中央直属机关年轻干部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专题学习

2020年05月07日09:17    来源:旗帜网

  近期,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与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专题学习,组织年轻干部通过“支部工作APP”观看国务院扶贫办林江平同志录制的学习视频,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研讨。

  为提升学习实效,各学习小组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配发材料、设置议题,力求学深悟透。青年发展部学习小组为组员们专门配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一书,组织年轻同志结合团中央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具体实际开展集中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干部围绕深耕“希望工程”品牌,发挥“希望工程”在乡村教育助学方面的优势,大力实施贫困地区助学兴教计划开展交流研讨。中国青年就业创业基金会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干部围绕“青创10万+”项目,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建议。

  通过学习,大家普遍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高度、力度、深度、广度推进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世界减贫作出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挂帅、深入调研、反复督战,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关键阶段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新冠疫情冲击下脱贫攻坚任务更重、挑战更大。团中央直属机关年轻干部表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把投身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立足团的实际开展定点扶贫、学业就业创业扶贫、志愿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推动贫困地区夯实团建基础,动员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融入大扶贫格局、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来源: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委)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