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水利部党组:召开部属系统党的工作会议 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2020年05月06日09: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水利部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召开包括京外流域管理机构和直属单位参加的党的工作暨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和目标牵引,围绕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有机统一,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各司局各单位整体推进,力争通过两年的努力,把水利部建成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有为、服务人民群众有效的模范机关。

水利部党组在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中,特别强调要做到“四个深刻把握”。一是深刻把握创建基准,着力创建模范政治机关。要做实“两个维护”,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完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制度措施,强化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对水利工作的需求,抓好城乡供水保障等事关民生的水利工作,把讲政治具体落实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上。二是深刻把握创建重心,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统领治水管水实践。突出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两个重点”实施大学习大培训,提升担当意识和落实能力。完善和落实激励措施,发现、培养、选用一批敢作为、善作为的优秀干部。积极宣传弘扬行业强监管先进典型,引领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治水理念。三是深刻把握创建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扭住不放,聚焦6类共性问题制定并落实可量化、操作性强的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防止和克服唱高调、空表态、搞劳民伤财的花架子等行为。加强水利行业监管和行风建设,持续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对部直属各单位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的违纪违法问题。四是深刻把握创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整体推进“四强”水利先锋党支部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党建责任传导,形成创建工作齐抓共管格局。加强党建督查整改,继续对部属56家机关司局、流域管理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实施“四不两直”飞检式党建督查全覆盖,推动“灯下黑”问题整治。

(供稿单位:水利部)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