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善用“思维导图” 分享《论述摘编》

——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团支部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2020年05月06日09: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4月23日上午,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团支部以落实总书记对青年重要要求为宗旨,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举办“琢玉”读书会首场活动。每位青年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自制“思维导图”,集中研讨《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摘编》一书。

《当代世界》杂志社团支部改进学习方法,尝试运用“思维导图”,通过直观清晰的图文表现形式将《论述摘编》10个专题的关键词及逻辑关系进行了“要义化”学习,提纲挈领地进行重要观点梳理,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读书笔记分享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书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十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对外工作的历史使命、目标任务和必须遵循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本质要求、内在规律和前进方向,为推进党的对外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既加深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领悟,也提升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本次学习活动促进了青年同志立足于服务党的对外工作,围绕中央关切和部领导要求做好杂志选题策划、约稿组稿工作,进一步通过“两刊两号”(《当代世界》中、英文刊,当代世界微信公众号、CPC WORKS英文微信公众号)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