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浙江衢州市衢江区:一镇一项目 同台比党建

2020年04月29日10:5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一镇一项目 同台比党建

本报衢州讯 (通讯员 邵文全)精致活泼的PPT、创意十足的项目、自信从容的仪态……近日,浙江衢州市衢江区21位乡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在专业评委及基层党员评审团面前,进行“一镇一项目”擂台赛比拼。

“浮石街道结合各村特色,谋划‘一带两区十村’,打造一条‘V’型党建示范带。”“抓住六春湖旅游开发项目契机,沿着大杨线建设一条乡村振兴讲堂示范带……”台上,参赛选手亮出各具特色的党建项目,台下,评委组根据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示范性现场打分,决出“党建项目十佳策划奖”10名,每个获奖单位奖励50万元党建项目经费。

灰坪乡紧扣“党建统领”主线,实施“千里岗红色游学”党建项目“三步走”;莲花镇乡村振兴智慧党建综合体项目发挥未来社区的政策、资金、人才优势,线上构建党建综合治理服务平台,线下打造乡村振兴综合体。“我们连续两年举办擂台赛,既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比拼,也是经验总结互相学习,更是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党建擂台赛,互晒党建家底、互查各方短板、互比各方基础、互学经验做法,衢江区已形成一股比学赶超的精气神。

该区将把PK赛作为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新起点,做好赛后跟踪落实,根据项目推进情况追加或核减项目经费,把比拼思路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出路,助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实。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