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齐聚八“心” 夺取战疫和发展“双胜利”

2020年04月27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面临新挑战的关键时刻,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和谨慎之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指示精神,齐聚八“心”,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答卷。

以“必胜之心”,鼓舞士气,让群众“齐心”。中国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全盘谋划,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传递了战胜疫情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的必胜信心,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全力抗击疫情的士气,上下齐心,决不松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以“责任之心”,攻坚克难,让群众“放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攻坚克难,切实抓紧抓细抓到位。随着企业复工数的增加,当前应加大对企业复工情况的巡查督查力度,采取24小时不间断检查。严格核查已申请复工企业关于疫情防护方面的规范管理情况,对违规管理的企业,责令立即整改或关门整改。对不符合复工防疫条件的擅自复工的企业要立即查处封停,切实保障企业安全复工、群众“放心”复工。

以“仁爱之心”,关心爱护,让群众“暖心”。医护人员是“救人之人”,是抗“疫”战争的中坚力量,以仁爱之心护“医”,就是护“己”。加强医护人员的吃、住、行等保障;对坚守抗“疫”一线、做出重大贡献的,要注重给予充分奖励;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家属,要从多方面给予保障,使其家人暖心,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以“谨慎之心”,做密做细,让群众“安心”。当前,企业的返工潮使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上紧发条,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不放过每一个“防控盲点”,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准备,做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周静波)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