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冲刺冲锋保需求 大疫面前显担当

——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支部抗疫纪实

2020年04月26日08:56    来源:旗帜网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一场特殊的战役悄然而至,考验着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支部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和行动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口行人的精神和本色。

  他是担当有为的“排头兵”

  春节前一周,中国进出口银行某客户与某国船东签署了船只建造合同。为确保合同生效,预付款保函必须在规定期限开立。然而突如其来的“黑天鹅”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计划,使得本已不充裕的保函开立时间更加捉襟见肘。

  “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急客户之所需”。共产党员杨丰同志在了解到项目情况和客户担忧后,与部门船舶融资团队一起,在防疫形势严峻、人员尚未全部复工的情况下,努力克服远程办公的不便,积极协调前后台部门,加班加点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最终比预计时间提前一周将保函开出,彰显了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有担当、有作为、无惧无畏的能力。客户为此专门致函表达谢意。

  她是冲锋在前的“急先锋”

  除夕放假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某客户紧急申贷大额资金,并且请求元宵节前完成放款。疫情的到来,给本就紧迫的工作任务增加了更大的难度。

  “坚守本职,就是对防疫最大的贡献。” 共产党员王辉同志义无反顾冲到了金融抗疫第一线。她和同事们一起,两天时间里查阅核实了近40份商务材料,迅速厘清了项目背景,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尽调报告。她加速加力与时间赛跑,多次与客户和行内部门沟通任务细节,在一周内便完成了项目送审和授信审批,最终顺利完成项目放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进出口银行“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保障了客户需求。

  他们是主动出击的“实干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交通运输融资部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主动对接企业,帮助客户解决复工复产融资难题。在了解到某中资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力较大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康易厉主动迎战,第一时间向其提出融资方案。

  “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我也不能落后。”她努力克服复工时间不一致、办公条件相对受限等困难,一边积极与企业沟通,先后3次主动上门办理贷款申请和提款相关手续,一边抓紧落实贷前调查、洗钱风险核实、送审等工作细节,审查了290余份用款合同和发票,仅用6个工作日便完成了项目放款,在确保金融服务渠道便捷畅通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高质量的思想汇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交通运输融资部的党员们立足本职,用“再向虎山行”的坚定意志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担当,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前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