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国防科工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2日09:00    来源:旗帜网

  4月15日,国防科工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代表局党组总结部署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吴艳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占斌,总工程师葛小春出席会议。

  张克俭指出,2019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聚焦强军主责,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重要突破。二是学深悟透新思想,握紧改革发展的“金钥匙”。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新思想同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强基固本筑堡垒,种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田”。与驻部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协作互动,有力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四是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筑牢“三不”一体推进的“防火墙”。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法纪、明底线、知敬畏。五是不折不扣抓落实,磨砺巡视整改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集中力量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措施按计划节点完成,中长期目标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张克俭强调,要以常抓不懈的劲头,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进“忠、专、实、清”四型机关建设,牢牢把握住“忠诚”,以扎实的政治建设保障政治生态;牢牢把握住“专业”,以不断提升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优化政治生态;牢牢把握住“实干”,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涵养政治生态;牢牢把握住“清廉”,以强力的正风肃纪守护政治生态。

  张克俭对做好2020年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之以恒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落实到位;三是持之以恒夯实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之以恒巩固拓展正风肃纪各项成效,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他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守正初心、担好使命,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郭开朗对国防科工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国防科工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握了根本政治任务,牵住了管党治党责任“牛鼻子”,用好了监督执纪问责“有力武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2020年,国防科工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深化巡视整改,以集中整改带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严明“两个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把国防科工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实抓好。

  会上向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颁发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通报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防科工局机关处长以上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局管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防科工局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