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中国气象局年内重点开展六类培训 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必修课

2020年04月19日11: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月7日,中国气象局2020年重点培训计划出炉。今年培训工作将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教育培训,下功夫做好六大类重点培训,即面向管理干部的干部进修班次、干部培训班次、干部专题班次,面向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岗位培训班次、新技术新方法培训班次,以及师资培训班次,共127期,培训各类干部和专业技术骨干5700人左右。

按计划,培训将坚持政治统领、服务大局,坚持分类分级、精准实施。其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作为必修课,纳入所有培训班次重点培训内容,在不同班次设置相关教学专题或教学单元、课程。

在六类班型中,干部进修班次以专题研修为主,具有在岗轮训性质,包括司局级“一把手”等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高级专家研修班等。干部培训班次以系统培训为主,具有任职培训性质,包括司局级、正处级、副处级、县局长等任职班等。干部专题班次以专项培训为主,具有专业化能力提升性质,引导气象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业务岗位培训班次以岗位能力与素质培训为主,具有岗位轮训性质,以提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能力为重点综合提升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胜任力。新技术新方法培训班次以专项培训为主,具有知识更新性质,包括研究型业务、卫星遥感、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等气象业务新知识新技术培训等。同时,为提高气象教育培训教学水平、研究水平和管理水平,将举办4期师资培训班次。

中国气象局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的培训对象和名额选派人员参加培训,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做到应训尽训;各内设机构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培训工作的指导;要加速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大力推进网络培训,创新培训方式,统筹推进全年培训计划进程,确保年度培训任务高质量完成。

(供稿单位:中国气象局)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