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红色网格”凝聚“家人”心

2020年04月18日09: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红色网格”凝聚“家人”心

  从做好湖北籍居民居家隔离工作,到助力“六小行业”复工复产,从寒冬到春日,滨海新区新北街晓镇家园社区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前一阵,‘五星社区’进行了命名揭牌,大家伙儿可振奋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秀杰说,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红色网格”建设为抓手,动员、吸纳更多“红色力量”,实现更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晓镇家园社区地理位置毗邻经开区,是一个有着3760户、7000多人的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做好社区防控“第一道关口”,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当时,第一紧要的是摸排。社区充分利用“红色网格”试点社区建设优势,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建立摸排网格,彻底排查籍贯、户籍是湖北省的辖区住户,全部通过电话联系,并做好登记台账。

  如今,晓镇家园社区再度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挨家挨户向商户发放宣传材料,传达政策,同时摸清复工复产商户情况,确保不漏一个商户,不漏一个企业,不漏一个单位。并根据社区商户情况,每3至5天对管辖区域“六小行业”及公共场所进行一轮梳理检查,督促商户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范措施落到细处、实处。

  晓镇家园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整合社区“红色资源”,凝聚社区“红色力量”,加强“红色引领”,围绕社区“家文化”品牌,科学搭建“家之起航”网、“家之和谐”网、“家之传承”网、“家之关爱”网四点服务网络,以点带面,以服务促发展,实现“党建红网格”全覆盖,常态化地开展困难帮扶、环保护绿、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矛盾调处等工作,形成微网格推动大党建,党建引领市域社区治理工作格局的模式。

  “居家隔离时,社工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帮我们买各种生活必需品和食品,为我们打气。现在又耐心指导我们复工复产,为我们解答各种政策,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湖北籍居民小苏说,晓镇家园真的像“家”一样温暖着她的心。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