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环保青年勇担当,协助非洲抗疫情

2020年04月14日14:08    来源:旗帜网

  3月25日,装有10万个医用口罩的25箱国际包裹,由广东东莞分别发往内罗毕、曼谷和马尼拉。

  这是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刘纪新同志协调国内企业支援海外疫情的第一批物资。第二批2万个医用口罩也将于近期从深圳发往内罗毕。

  刘纪新同志是生态环境部派驻在联合国环境署经济司的初级项目官员(JPO),工作地点为环境署内罗毕总部。非洲国家公共卫生系统薄弱,医疗物资短缺,为了帮助非洲国家度过难关,他主动联系国内转产生产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汽车制造企业,经积极争取,台铃电动车和比亚迪汽车两家企业愿意通过联合国环境署捐助12万个口罩,支援非洲和东南亚国家抗击疫情。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对中国及两家企业的捐助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经联合国环境署与联合国内罗毕总部医院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肯尼亚办公室协调,将通过位于曼谷的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办公室向泰国和菲律宾当地医院分别捐助2万个口罩,其余8万个口罩除小部分由联合国内罗毕总部医院留用外,都将转交给内罗毕当地医院。

  抗击疫情,世界与中国在一起,中国更与世界在一起。生态环保国际合作青年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让青春在国际合作的舞台上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团委)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