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知识产权战“疫”排头兵 模范机关创建“走在前”

2020年04月09日09:09    来源:旗帜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秘书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积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青春力量,毅然出列、义无反顾地承担起阻击疫情的排头兵,努力在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坚守“百分之一百”

  有一种担当叫做不负青春。自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秘书处作为局机关政务运行的枢纽,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坚守岗位,到岗率“百分之一百”,尽职尽责做好值班值守、机要交换、文件传送、会议保障等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地确保各项工作“百分之一百”正常运行。

  青年号手李峰从除夕开始就始终坚守值班岗位,24小时不间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保障电话、传真、红机和“两办”专网“百分之一百”畅通,确保第一时间上传下达,没有任何信息遗漏。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为确保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批示尽快送达,青年号手汪世琦主动加班,面对纷至沓来的文件,做到机要文件“百分之一百”快速处理,文件传递“百分之一百”准确无误,涉密文件“百分之一百”安全运转,相关讯息“百分之一百”精准到位,确保疫情期间机要文件高效运转,批示要求及时送达。

  做到“1+1>2”

  青春力量,越是艰险越能显现光彩,抗疫战场,绝不落后。面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青年号手们立足岗位,积极调整工作模式,加强协作配合,聚集每一位同志智慧,真正发挥集体力量,做到防疫情和保运转两不误、双促进。

  范荔、赵婧等号手们提前做好疫情期间公文处理方案,很好地解决了大量公文需要及时流转发布,同时又要尽量减少见面聚集的问题。一方面,认真梳理发文程序,利用公文流转微信群及时做好信息公布,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拟稿人说明流程,耐心提出办理建议,做好沟通解释,保证公文及时高效运转;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子化手段,开展无接触公文流转,在保障发文报文准确及时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疫情防控期间,文件交换数量和紧急程度明显提高。田军、孙军华等同志为保障局内与外部文件传递的顺畅,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严格按照中央关于机要交换工作的防疫要求,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往返于各机要单位,确保每一份文件妥投妥收。为让更多同志及时掌握局内疫情防控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余龙祥等号手编报疫情防控专刊,审编疫情防控相关简讯稿件数百篇,保障疫情防控信息及时发布,第一时间传递正能量,努力营造防疫抗疫的良好氛围。

  全力实现“零”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除了值班值守、公文流传、机要交换等工作外,秘书处还负责局内有关会议的组织保障,尤其是局应对疫情工作有关会议的组织工作。因此,会议的保障、个人的防护都至关重要,必须保证“零”问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办公室党支部的领导下,秘书处积极加强会前协调,充分考虑会议需要,及时调整会议具体细节安排,确保会议安全、高效、“零”差错,妥善做好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分会场、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会议组织保障工作。青年文明号在春节假期期间,采用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等线上方式传达学习有关要求,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复工以来,号长韩国卿带领各位号手,在减少聚集、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科学组织面对面工作交流汇报,统筹安排各类会议,实现线下和线上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做到“零”失误。

  什么是最好的青春?当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为党分忧、为人民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办公室秘书处青年文明号全体成员不忘初心使命,用行动彰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书写了动人的青春篇章。同人民一起奋斗的青春是亮丽的,同人民一起前进的青春是昂扬的,同人民一起追逐梦想的青春永远是无怨无悔的!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