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国家医疗保障局青年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4月07日08:59    来源:旗帜网

原标题:用行动书写青春篇章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青年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抓学习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明确指出,全局青年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深刻认识青年的地位、特点和作用,把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融入岗位职责、镌刻内心深处。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撰写学习体会,提升思想认识。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饱含深情,既是谆谆嘱托,也是鞭策激励,必将点亮青年希望、激扬青年精神、振奋青年力量,引领青年一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这次学习,是国家医疗保障局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青年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一次缩影。组建以来,国家医疗保障局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健全各层级学习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讲话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深刻理解、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积极主动作为,不负韶华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新时代“医保人”,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全员在岗在职尽责。从果断提出“两个确保”,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患者;从出台“五个办”,优化经办服务流程,减少患者流动,便捷医保结算,到第一时间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纳入医保定点单位;从及时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到创新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模式,充分彰显了医保作为民生安全网、稳定压舱石、发展助推器的作用。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国家医疗保障局的青年同志始终身处一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青春篇章。在不久前召开的青年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座谈会上,有的同志动情地说,“疫情发生后,局里的年轻同志积极参与到抗疫行动中,有的春节未休一天,有的提前返岗,更多的每天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通过调整支付政策、加强费用保障、推动地方落实政策,成功实现‘两个确保’,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还有的同志深情地谈到,“最需要医生的地方是治病救人,最需要警察的地方是维护社会安定,最需要军人的地方是维护和平,最需要我们“医保人”的地方就是立足本职工作,为14亿中国人民的健康提供医疗保障服务”。

  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再奋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无论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还是疫情防控、医保扶贫,国家医疗保障局都有很多硬仗要打。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引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对标对表中找准前进方向,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敬业奉献中砥砺意志品质,以求实的态度、扎实的业绩、务实的作风,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